close

 我的名字叫布朗

 

這是一篇我的內心文,我會完全不掩飾的說出我心裡的惡與善

這是關於我與我的最忠心的夥伴阿財

因為這是應該對自己的坦白 與 對阿財的尊重

 

阿財是我11年前從淡水的一間動物醫院認領的小狗

坦白說哪一家動物醫院,我已經忘記

當時是為了想給媽媽伴陪,減輕我因為工作忙碌無法陪伴媽媽

也希望媽媽也有一個生活上的寄託

另外一因素也因為我很喜歡狗

 

所以我上網找了領養流浪動物的資訊

尋著網路資訊,我到了淡水的一間動物醫院

說實在去之前,我只知道有一窩同一胎的小狗狗急須認養

所以我開車到了淡水,

找到了動物醫院

一進門,我說明我的來意後,結果我是第一個來認養的人

當時的我看見一窩才剛出生幾天的小狗,扭來扭去

他們都很臭,坦白說我有點卻步關於要領養狗的念頭了

但來都來了

因為身上都還有媽媽身上的血水

我一眼就看見阿財,因為牠是最強壯的,個子最大的

在一群剛出生還不會走的小狗狗裡,扭得最厲害

坦白說,他不是最漂亮的

但我很喜歡他,覺得媽媽需要一隻強壯的狗保護她

所以我選擇了阿財

醫生們都說,沒想他會是最早被認養走的

 

我辦完了手續,打了預防針後

帶了他回家

帶他回家後,才緊接著想起怎麼照料他

現在想起來,確實很不負責任

也因當時我工作在錄音室,而我也住在錄音室裡

想起養狗的麻煩,於是我又頭痛了

第一天晚上叫個不停,我根本沒辦法睡

後來上網查,原來是因為幼犬想念媽媽或是兄弟姐妹

所以離開後會一直叫,我心想是在叫三小

網路上的解決方法是,擺著鬧鐘在旁邊

讓他聽習慣一個規律的聲音後,會有安全感,然後就不會叫了

果然!他真的不叫了!讓我可以睡一個好覺

後來又想起來

錄音室裡又都是幾千條,而且又都是地毯

他會不會亂咬線?他會不會在地毯上大小便?

搞的亂七八糟,於是我開始後悔,也擔心養狗的問題了

 

記得第一天晚上,他超臭

因為身上還有媽媽的血水,活生生就像一個會發臭又全身濕黏黏的臭老鼠

第一天,我已經受不了,整間屋子都是很臭的血水味

但又想起醫生跟我交待的,千萬不要幫他洗澡

因為他才剛出生,洗澡後很容易著涼

然後就會感冒,因為小狗狗剛出生沒抵抗力,感冒很容易死亡

所以我沒幫他洗澡,任由他很臭的在家裡亂爬

坦白說,我沒有很細心地照料他

 

第二天,我醒來,發現

滿屋子血水的屍臭味

又看見這小子躺在我新買的布質沙發上,臭氣熏天

於是我決定幫他洗澡,把醫生交代的事情完全拋腦後

我在洗手盆上放了熱水,其實我也不知道幾度是適合剛出生的小狗

就我覺得溫溫的不燙,然後準備三四條毛巾在旁邊

然後定時間倒數,在十分鐘內幫他洗完

然後用我用的洗髮精開始幫他洗澡

十分鐘內趕緊幫他洗好,然後用毛巾擦乾他

再用吹風機,趕快吹乾他。整個過程我相當緊張

他被洗完澡後,用非常顫抖的身軀,走進錄音室

我當時心裡想著,幹!好險沒死

於是我解決了他很臭的問題。

 

下一個問題馬上又出現

他開始在地毯上大小便,這著實困擾著我了

我變開始研究,怎麼讓狗狗定點大小便

然後我跑去寵物用品店,買了讓狗狗不想大小便的噴霧

也就是說噴過的地方,他聞了味道會不想大便

而沒有味道的地方,他才大小便

我如獲至寶!!!!

馬上回家除了衛生紙的地方外,噴滿整屋子

他很視像的慢慢的往那個區塊開始大小便

直到我把那個區塊改成開放式籠子後

他也進去裡面大小便,

於是慢慢把籠子移到戶外去,他也真的去了!

我大喊!

幹!阿財你總算沒讓自己成為流浪狗!!!

 

此後幾個月,他長得飛快!

記得第一天來的時候才跟蜆精

的瓶子包裝一樣大

當時幫他拍照,小到

跟老鼠一樣大而已

兩三個月後,他馬上長的小柴犬

因為聽說他是黃金獵犬跟混種

所以他全身金毛,就只有嘴是黑的

從背影看來,還真像是黃金獵犬

但一轉頭就破功了!這土狗嘛!哈哈哈

!!!

 

等他漸漸長大,我因為自己的好奇,真的不是因為他!

我跑去誠品買了一本小狗狗訓練百科

我開始訓練他,坐下!

馬的!他一天就學會!

突然覺得這小子有點秋

隔天馬上訓練他新招 

Stay!

就是坐著等!不准動

一開始故意讓他在錄音室裡練,因為不會擋路

我一邊編曲一邊教他

後來,我給他一個指令STAY以後

有人打電話給我,我就跑出去了

出去後,又開始吃東西聊事情

過了幾個小時候,都忘記他STAY在家了

進門的時候,才想起來

一進錄音室看,發現他居然還STAY在那裡

而且腳在抖~哈哈哈哈

這小子居然LONG STAY啦!!哈哈哈哈

 

在他大概完成3~6個月的預防針後

又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

我覺得他足以成為一個看守狗的功能了

但覺得他體能還不足

 

於是每天騎摩托車帶他跑步(但沒用項圈拉他喔)

讓他跟在機車後面跑

他大概覺得我要拋棄他

所以跑超快,無論我騎多快,他都會跟上

我索性騎超快!

馬的他也跑超快!

結果他每天在家裡鐵腿!哈哈哈哈

軟腳地走路!!!哈哈哈啊

 

經過了全套的半年預防針打完後

還有體能訓練

還有喀擦(結紮)

 

阿財在一歲左右已具備最基本的看門狗能力

我猜在他的眼中,我應該是類似教官的角色

但!他還是每天跳上我的床跟我睡覺!

誰會跟自己的教官睡覺啦!?

另外!我沒教他握手,他居然會啦!

馬的!果真會靠小招騙東西吃

 

於是我帶他回家,看我媽

騙我媽這是我養的狗(其實我心裡是要阿財來陪她)

我媽一開始不以為然

漸漸的兩三次的會面後

加上阿財以可愛的小狗狗塞奶的招式後

我媽被突破心房了(馬的!阿財這畜生!果然瞭!)

漸漸的不讓我帶他回家了

我媽希望阿財跟她住

 

此後阿財就跟我媽住了

他一如我教他的,只要我媽睡覺他就會睡在門口

只要我媽到哪裡,它就跟在哪裡,如影隨形

每次我回家,他看到我就坐下

好似教官來了。

本來會搶著討東西吃的伎倆

在我回家後,又全部不敢

馬的!有乖喔!

 

我的工作就是買飼料給他(而且是那種大賣場,水泥包那種大包的,便宜的)

馬的!不就是土狗嘛!要吃多好?!

他這小子吃得超壯的,一兩年後居然突破二十公斤!

真的像黃金獵犬這麼大隻

可能自以為黃金獵犬吧!

但大家都知道你嘴是黑的!你是土狗!!!!!哈哈

 

就這樣平淡的陪著我媽

過了10年,每天陪我媽散步

也不敢在家裡大小便

除非有人帶他出去,不然他會憋一天

據說有一天深夜有陌生人來敲門

嚇醒我媽,他馬的變臉,狂吼作勢要咬人的把陌生人趕走

 

每次回家我們都在玩摔角

他越來越大隻,我也快抱不動他

二十幾公斤耶!怎麼吃的你呀!阿財!!!

 

阿財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

他默默的陪著我們

久了都忘記他一直都這樣乖乖的呆著

 

最近我忙於工作

直到今天

我媽打給我,說阿財生病在醫院

我趕去醫院,看見阿財全身顫抖地躺在手術台上

因為我以前從沒看過他這樣

我差點要吼他!別裝了!起來!媽的

因為我從沒看過他生病

每次都壯的跟牛一樣

 

醫生跟我說他的舌頭長了惡性腫瘤

而且加上他已經11歲高齡了

情況很不樂觀

 

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辦

醫生說如果要治療

要花大約二十萬

並且要切斷他的舌頭

以後要靠插管進食

但這會很痛苦,他也無法活太久

我聽到無法活太久

真的    嚇到了

 

在我的記憶裡,阿財永遠都是壯的跟牛一樣

從來沒有生病過,壓根也沒想過無法活太久這件事

 

醫生希望我做決定,是否將阿財安樂死?

 

我被頓時的驚嚇,嚇了三輩子了!

我從沒想過會有這一天!

 

醫生再次強調切斷他的舌頭,但他會無法進食

要插管強迫進食,但他還是會越來越瘦,慢慢的死去

狗狗的舌頭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建議我不要這樣做

這只會延長他的痛苦

趁他現在意識昏迷,我們執行安樂死

他的痛苦會最少

 

我頓時陷入抉擇困境

我願意花二十萬治療他

但又不想要延長他的痛苦,讓他繼續痛下去

 

坦白說 當時情況很危急

所以我沒也有多餘時間思考

因此我只花五分鐘就決定了

 

將他安樂死。

 

於是醫生很快速的馬上進行手術

我一個人抱著阿財

醫生開始注射

五分鐘後

 

 

阿財就在我的懷裡,死了

 

 

當下我後悔了,我自私的希望阿財能多陪我一下

 

我心裡想,我不是上帝

我怎麼能決定生命的去留

 

但事實

 

 

 

 

 

阿財已經死在我的懷裡了

 

 

 

 

 

 

因為不想讓媽媽傷心

所以我將媽媽支開

 

我一個人抱著阿財,直到他心跳停止

我卻沒有掉下一滴淚

 

 

 

 

 

 

我忍住自己的情緒

將阿財帶去火化場

將他火化了

 

送媽媽回新莊的家後

 

我希望帶阿財走

我想帶著你的骨灰,我們兩個自己回東區的家

我想陪著阿財

 

 

在開車的路上,我一直想著

11年的生命就這樣奉獻給我了

 

你是毋庸置疑的忠心,並且一直以來都是強壯不需擔心

而我卻在短短的一個下午,決定你的生死

我做的是對?還是錯?

我一直反覆想著

 

 

 

回到家,我將你的骨灰放在我的金曲奬座旁

因為我知道你就跟我的金曲奬座一樣重要

你用你的一生榮耀了我

 

 

我們兩個靜靜在家

我跟你講話

我希望你能聽見

跟你說我們以前的故事

你真是很憨厚的伙伴

幫助我照顧媽媽

完成我交代給你的任務

甚至做得比我更好

你沒有做錯什麼

 

而最後卻死在我的懷裡

 

對不起!阿財

我沒在你心跳停止的時候

我沒在你火化的那個時刻

留下一滴淚

 

因為我嚇到了

 

我一整天回想關於你

我想為你做點什麼事情

畢竟你帶給我這麼多

 

你是一隻很棒的狗

我很幸福能擁有你

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多

我卻都給你吃最便宜的飼料

你沒過什麼好日子

 

如果你投胎,請你來做我的兒子

讓我好好照顧你

 

謝謝你用你的一生照顧我們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很抱歉我在你死去的那一刻

表現得很冷靜,沒有掉一滴淚

我也因此自責

 

但就從你心跳停止那一刻

我就不想要任何人碰你

 

只有我可以抱你

溫柔地對待你

 

你值得被溫柔且尊嚴地對待

 

 

 

抱歉。我還無法下葬你的骨灰

因為我捨不得你

我會把你放在我的家裡

 

 

我想要你跟我兩個

一起待在一起

就跟11年前你來到我的生命一樣

我們兩個一起生活

 

我選擇了你

你卻沒有選擇

 

但你卻用你一生陪伴著我

 

我看著你的骨灰

痛哭了一晚

眼淚幾乎流乾

 

 

如果人死了要評斷一生的對錯

我相信沒有一個人能說自己一生都是奉獻給別人的

 

而你奉獻了一生給我

 

謝謝你幫我照顧媽媽

 

你辛苦了

 

 

11年前我把你抱在懷裡回家

11年後你卻躺在我懷裡死去

 

你的出生是人家不要的流浪狗

而你死時卻是我永生難忘的阿財

 

我會把你的故事告訴很多人

我會永遠記住你的

 

 

 

因為你是我的阿財

 

 

 

阿財

生2004年日期不詳

歿2015年11月28日

 

 

 

 

我僅以這篇微弱的文章紀念我忠實的兄弟阿財

阿財  

_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brow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